評論:美國腐敗調查看陸媒掩蓋腐敗面

【新唐人2011年11月19日訊】中國政府的腐敗似乎成了一種特殊文化,滲透到各大產業裡,接下來請評論員趙培為我們解讀這份全球國家腐敗的互動地圖,趙培您好。

趙培:這個互動地圖,可以看到中國在六個行業這樣一個面上的情況,也可以看到與世界其他國家的對比。那就是其他各國甚至俄羅斯都有不那麼腐敗的行業,但是中國是整個社會的腐敗。大陸媒體注重的是對被查處貪官案件的報導,但是不允許報導一個面上的分析統計。大陸媒體可以報導羅亞平一個土地局科級貪官涉案金額1億人民幣,但是全國土地局的貪污情況就是“機密”。如果媒體能把中國社會各個層次面的腐敗綜合報導,那將是讓人崩潰的消息,會徹底摧毀人們對中共的幻想。

主播: 剛才報導提到,這份全球國家腐敗的互動地圖是根據《美國海外反腐敗法》的案例資料庫而來,我們知道,這項法律是針對美國企業在海外行賄的調查,請問為甚麼美國很多公司在國內遵紀守法,可是在中國卻違背了商業道德?

趙培:我們依然可以從美國媒體的資料看到一些端倪。2010年約有650名中國公民拿國際記者簽證進入美國工作,但美國只有2名記者被允許常駐中國。也就是說,中國缺少自由媒體。另外一個問題,就是獨立審計制度的缺乏。美國允許110家中國大陸和香港審計公司可以從事美國上市公司的審計業務。但是中共禁止美國審計在美國上市的中國公司,美其名曰“主權”、“國家機密”。應該說,中共的所謂的社會主義特色提供了這種商業不道德的土壤和保護。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