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仗狗勢?豪華儀仗隊迎藏獒

【新唐人2011年11月19日訊】近日在河南鄭州,有人以20輛寶馬、奔馳組成的豪華車隊迎接兩只藏獒,網友們議論「現在是人眼要看狗高了!」下面請看雪莉的報導。

11月15日下午,近20輛寶馬、奔馳、奧迪組成的豪華車隊,出現在在鄭州火車站廣場南,還有禮儀小姐高舉著歡迎牌,這原來這是為了迎接兩只從青海來的配種藏獒,如此龐大的陣容引來許多民眾的圍觀。

 

據大陸媒體報導,在場眾人紛紛議論,一市民說:「現在的有錢人都怎麼了,雖然這兩只狗很名貴,但是也不至於擺這麼大的架勢吧。」

 

無獨有偶, 2010年10月24日,在石家莊火車站前,保時捷、寶馬等近30輛豪車出動,迎接一只從玉樹而來的藏獒。

 

2009年9月10日,在陝西咸陽國際機場的停車場,兩輛三菱越野車引領30輛清一色的黑色奔馳轎車出迎一只藏獒。

  

這些排場者是為了商業活動造勢,還是為了體現自己對藏獒的喜愛和重視呢?

 

網友們質疑,如此招搖過市,是「炫富」吧?!中國工作藏獒管理委員會主任劉文敏也表示,養藏獒在業界已成為身份像征.

 

有網友評論說:「現在是人眼要看狗高了,……,正應了那句狗仗人勢,兩只藏獒才如此風光」。

有網友調侃:「一部分先富起來的人願意帶狗富,卻不願意帶人富。窮人連飯都吃不起了,富人的狗卻比人的待遇還好。」

 

網民直隸巴人評論說,中國的富豪們熱衷於擺闊,卻很少拿財富投入慈善和公益事業,社會的進步不體現在藏獒有多麼的優越感,不體現在有多少億萬富翁、千萬富翁,而在於人們內心的高貴。

 

新唐人記者雪莉、葉天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