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肅校車事故 受難者家屬遭集中控制

【新唐人2011年11月19日訊】造成21人死亡的甘肅幼兒園校車事故,當局稱,已訂出死亡賠償金包括保險金及撫恤救助金為43萬6千元,遇難兒童家屬被集中安置,外出及與外界聯繫,都有官方人員陪同。

根據目前大陸各大網站報導,21名遇難幼兒的家屬被集中安置在正寧縣幾家賓館,並有來自正寧縣縣委,教育、信訪、公安等部門人員全程陪同;19號,正寧縣電教局工作人員證實了此一消息。

甘肅省慶陽市正寧縣電教局工作人員:「家屬都在縣上統一安排著呢,安排在幾個賓館裏面住著呢。」

對於官方統一安置受害人家屬的作法,網友認為是官方的一種監控策略;「海邊小妹」在微博上寫到:政府這次應對重大事故的「對策」是成功的。一沒有媒體抓拍到任何受害者家屬的照片,更別提訪問。

目前還有43名傷者在醫院中救治,全是4到6歲幼兒,有18人傷勢嚴重;週四晚上蘭州市東方廣場上,聚集了許多自備鮮花、蠟燭,悼念車禍遇難幼童的民眾,現場點燃了許多白蠟燭,民眾還獻上白菊花,場面哀淒,不過上百名特警隨後趕到,築起三重人牆將追思會場包圍,只許出不準入,參加悼念活動的網民對自由亞洲表示,曾有人上前理論受到粗暴對待。

網民:「我們也就據理力爭吧。就說我們只是悼念嗎?沒有帶蠟燭的市民過來以後呢,我們都是,就是有人會給他遞上去,然後他會來點這樣。但是後來他不讓人進來。」

大約半個小時,放在廣場上的鮮花及蠟燭全被當局清理掉,網民表示,群眾只是希望向死難者進行哀悼及追思,無奈均被阻止。

新唐人記者黃麗達、蘭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