堅持手工古窯烤燒 皮薄餡多好實在

【新唐人2011年11月19日訊】社區廣角鏡(217)您有吃過用窯烤出來的Pizza嗎?台灣彰化有一家手工窯烤Pizza店,食材新鮮,還用成本高的龍眼木來燒烤,加上全程手工製作。想吃上這樣Pizza,還要預約呢。

古早窯裡,火紅的木炭烤著pizza,散發出香濃濃的氣味,金黃色澤的餅皮有多脆?聽這個聲音就知道。

窯烤師父林瑋珮:「窯烤的披薩,主要是它的皮邊邊的部分,它是非常的薄脆的,中間的料也是非常的飽滿。它裡面的起士有四種,馬札瑞拉有拉絲的感覺,切它起司的鹹香味,還有Mascarpone,我們烤好都要放下去,預熱就會溶化,它在口中,那種奶香味是非常足夠的。」

不但是純手工製作的pizza,更特別的是,全程用材燒窯烤,光吃就可以分出跟用機器做的不同。

業者林煒展:「每張餅皮發酵都不一樣,必須要靠師傅的經驗,然後用師傅擀麵棍的力道,用手捏的力道,我們使用的是傳統的材窯燒窯,溫度也不是那麼的固定,所以 很多東西都必須要有人的因素進去,你會發現菜會特別有活力。最大的特色就是我們使用龍眼木材燒,我們知道龍眼有一種蜜香,蜜香會燻吃到我們餅皮裡面,所以那個餅皮有一種淡淡的煙燻蜜的香味。」

顧客:「一般披薩店它的餅皮不太一樣,它很脆,然後起士加蘋果,非常融入口感。」

顧客:「吃到它的松板,南瓜香味,它的皮薄很脆,好吃。」

顧客:「披薩上面有蘋果,還有起士,乳香味,還有肉桂味道,吃起來真是美味。」

這個純手工餅皮可是限量製作,想吃可得提早預約了。

新唐人亞太電視葉錫鴻、陳映甄台灣彰化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