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解讀 「佔領華爾街」運動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1月19日訊】在「佔領華爾街」運動舉行了全美大行動的後一天,紐約政府表示,18日的公共交通不會受到影響。示威者佔領紐約證券交易所失敗後,參加出席「全球行動日」的人數比預期還少,專家對「佔領華爾街」的行動提出了不同的解讀。

大衛.博得塞爾(Baruch college)是紐約市立大學柏魯克商學院公共事務學院院長,他對這場歷時2個月,席捲全球的運動表示了以下看法。

紐約大學公共事務學院院長 大衛.博得塞爾:「從民意調查中顯示,他們傳遞的訊息,能得到廣大、多元人口的支援。同樣人們也從這個運動中得到不同的解讀。」

「佔領華爾街」運動導致上千人被捕和公眾憤怒,一些政治家開始對這個運動的未來發展產生懷疑。

紐約大學公共事務學院院長 大衛.博得塞爾:「目前需要面對的問題,就是他們如何改組自己,向前發展。現在每天在公園裡都是不同的抗議者。他們如何做,才能使持懷疑態度的、但是傾向支持他們的美國公眾相信他們生動的故事呢?目前而言,他們沒有提出令人信服的方案或是清晰的目標。」

到目前為止,「佔領華爾街」運動沒有在美國其他城市發生暴力對抗,對這樣一個人員複雜,思潮多樣,組織鬆散的運動,專家分析,這個運動的最大挑戰是來自內部 ,他們必須找到一個有凝聚力的理念,和一個有凝聚力的戰略,這樣才能轉化成政治行動,而不被暴力所籠罩。

新唐人記者 瑪麗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