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寶金工創作展 耀眼登場

【新唐人2011年11月19日訊】社區廣角鏡(217)珠寶,一直是流行時尚的重要元素。下面,我們就帶您去台灣屏東的一個珠寶展。

珠寶藝術家吳佳楨結合在地文化,注入珠寶藝術美學,讓民眾了解、欣賞珠寶之美。

美麗的魚兒,悠遊在藍藍的海洋中。這是珠寶設計師吳佳楨,在澎湖旅遊時想到的創意。

珠寶設計師吳佳楨:「這一對魚在製做過程上、在設計上面,本身就是想說給它塑造出的感覺,是一種很自由、很奔放的感覺,我把那個自由的意涵表現在它的尾巴上面,因為它的尾巴好像很自然的線條曲線,去表達這兩只魚很快樂的在海中悠遊。」

以時尚的線條,多媒材的運用來揣摩大自然的風姿,結合在地文化及情感的珠寶設計,感動參觀的民眾。

樹德科技大學生活產品設計系教授 楊彩玲:「他的作品很難得的是,不但具有商業的價值,更有很高的藝術性,它是藝術與實用兼具。」

服裝設計師林嬌春:「作品非常的精緻,不輸歐美,然後非常有設計感。」

參觀民眾:「在屏東還滿創新的吧,這個活動,因為滿少看到這種文藝性的活動。」

一件美麗的珠寶,從設計到製作,其實都有困難的一面。

珠寶設計師吳佳楨:「一個藝術家在創作是孤獨的,但是當一個作品完美的呈現的時候,心情的喜悅對藝術家來講是值得的。」

「最難的地方就是一個美麗的設計圖完成之後,發現那些素材我 們的錢不夠去買,那是有它的困難點 。」

創新的思維,讓珠寶更加璀璨,也豐富了民眾的生活美學。

新唐人亞太電視李涓榕、林美華台灣屏東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