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論:美國腐敗調查看陸媒掩蓋腐敗面

【新唐人2011年11月19日訊】中共政府的腐敗似乎成了一種特殊文化,滲透到各大產業,接下來請評論員趙培為我們來解讀這份全球國家腐敗的互動地圖。

主持:趙培您好!

趙培:您好!

趙培:這個互動地圖,可以看到中國腐敗在六個行業這樣一個面上的情況,也可以看到中國與其他各國在腐敗方面的一個對比。那么,我們可以清楚的看到世界各國甚至包括俄羅斯都有那麼幾個行業不是特別的腐敗,但是中國的腐敗是整個社會六個行業都存在這個腐病問題。那么大陸媒體在報導腐敗的時候他著重的是對被查處貪官案件的這樣一個報導,他是不允許報導一個面上的分析和統計。舉個例子說,大陸媒體可以報導羅亞平,這樣一個土地局科級貪官涉案金額達到1個億的人民幣,但是全國土地局的貪污情況就是國家“機密”。是不允許媒體來碰的,那么我們看到如果中國大陸的媒體能把中國社會的各個層次面的腐敗做一個面上的立體的報導的分析,那將會是讓人崩潰的情況,會徹底摧毀人們對中共僅有的一點點幻想。

主持:在剛才的報導中,我們提到這份全球國家腐敗的互動地圖是根據《美國海外反腐敗法》的案例資料庫得來的,我們知道,這項法律是針對美國企業在海外行賄的調查,那么為甚麼很多美國公司在國內遵紀守法,但是到了中國卻會違背商業道德呢?

趙培:我們依然可以從美國媒體報道的一些數據看到一些中國的弊端。比如說2010年大概650名中國記者拿到國際簽證進入美國工作,但是同一時期美國只有2名記者被允許常駐中國進行采訪工作。也就是說,中國大陸現在缺少一種自由媒體支柱。另外一個問題,就是獨立審計制度的缺乏。美國允許110家中國審計公司可以審計美國上市的公司。但是中共卻禁止美國審計在美國上市的中國公司,中共美其名曰說是“主權”問題、“國家機密”。應該說,中共的所謂的社會主義特色制度提供了這種商業不道德的土壤和保護。

主持:好的,謝謝您的評論。

趙培: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