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來西亞行動方略聯盟大會

【新唐人2011年11月20日訊】社區廣角鏡(217)為凝聚民間團體的力量,實現共同跨越發展,由21個來自不同領域、跨族群的馬來西亞國內非政府組織組成的「馬來西亞行動方略聯盟」於11月13日舉行聯盟大會,為打造一個更美好的馬來西亞邁出第一步。

上午11時許,馬來西亞行動方略聯盟於隆雪中華大會堂禮堂,為十五宣言舉行推介禮,以展示該聯盟的願景和目標。

行動方略聯盟聯合主席陳友信為推介禮致歡迎詞時表示,「馬來西亞行動方略聯盟,希望從全民的立場、多元的視野,為國家把脈,提出建言。我們認為,作為一個多元種族、多元宗教的國度,多元是我們沒有辦法迴避的選擇。」

與陳友信共同擔任行動方略聯盟聯合主席的再益卡瑪魯丁為宣言致詞時指出:「我們已經找到共識,使馬來西亞成為最卓越,正如包含在行動方略聯盟的十五宣言中。我們希望這將使到馬來西亞人民自豪身為馬來西亞人。」

馬來西亞中華大會堂總會(簡稱華總),在兩年前發動39位學者撰寫《20年行動方略》,聚焦在扭轉國運,希望通過民間團體的力量,為國家的前進之路出謀獻策。今年初,為繼續貫徹方略,隆雪華堂與友團成立籌委會,進而擴大了組織,成立了跨種族、跨宗教的「馬來西亞行動方略聯盟」,並積極開展2011年的八項計劃。

陳友信稍後在記者會上表示:「今天能夠發展,能夠把行動方略的活動推展到各族群去,我相信華總會非常的高興。」

新唐人記者謝岫芳馬來西亞吉隆坡採訪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