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越障礙台灣阿甘 挑戰視障協力車環台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1月20日訊】在台灣,騎單車環島不稀奇,不過,眼睛看不見還可以騎車環島,那就不簡單了。帶您看到,有6男4女,效法阿甘精神,組成台灣阿甘團隊,挑戰為期 11天的視障協力車環台運動。

儘管眼睛看不見,仍然要享受單車環島的樂趣,這群視障朋友以協力車繞行台灣一圈的方式,突破自己,也挑戰極限。

視障協力車環台選手:

「因為一生沒有甚麼機會可以出來環島啊。」

全長1050公里的路程,在協力車教練的帶領下,讓視障選手也有一圓環島夢的機會。

視障協力車環台選手:

「就是因為我們自己騎很困難啊,所以很難得有機會可以就是有教練可以帶我們騎。」

雖然看不到,但靠著嗅覺與教練們的熱心導引,一樣可以有深刻體驗。

台灣阿甘精神發展協會理事長 張文彥:

「會聞到海風、會聞到森林的大自然的風空氣,還有我們透過高低差會體驗上坡跟下坡的衝刺的感覺。」

視障協力車環台選手:

「沒有辦法自己騎嘛,前面一定要有人帶啊,還有就是你看不到旁邊有甚麼嘛,所以前面教練就會告訴你說,現在到那裏有甚麼風景這樣啊。」

視障協力車環台選手:

「最困難的地方喔,爬坡吧,爬坡跟風雨啊。前面的教練比較辛苦,他們壓力會比較大。」

新竹市長 許明財:

「這麼多團體來幫他們的忙我想,這個社會還是非常溫馨的,1000多公里是一個很大的考驗,也祝他們可以很順利的把他完成。」

挑戰騎乘協力車環台,台灣也有不放棄的阿甘精神,接下來9天行程,如果您看見這支隊伍,也別忘記為他們加油打氣。

新唐人亞太電視 佘志誠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