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卡貝拉融合美聲 屏東天籟共鳴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1月20日訊】發展藝文軟實力,由屏東縣甄選培訓組成的阿卡貝拉「人聲樂團」,經過3個月的培訓,昨天(19日)首度在藝術館公演,用原音感動全場,並獲得今年全國阿卡貝拉大賽第3名,我們來一起聆聽屬於南台灣的天籟之聲。

短短的3個月的集訓,由屏東縣政府甄選培訓出來的人聲樂團菁英組,一舉拿下全國阿卡貝拉大賽第三名。

屏東人聲樂團菁英組(SURE) 甘雅竹:

「這是一個開始,阿卡貝拉其實是一個很方便的一個帶著走的樂器,在屏東這樣唱讓更多人知道這一個演唱的方式,然後把它變成屏東縣的一個文化。」

台灣合唱音樂中心藝術總監 朱元雷:「那像小孩子的話聲音非常天真無邪,很乾淨的聲音,他們做合聲做的非常漂亮。」

人聲樂團原民組的吳智豪,一開口就令人驚艷,祖孫倆很珍惜平日大家一起練習的時間。

屏東人聲樂團原民組 阮來銀:

「那麼好的老師,我們要到哪裡找那麼好的時間練歌所以我們練歌的那個時間,練歌的那個程序也是很好,所以我們越來越有興趣。」

民眾 張小姐:

「原住民的歌唱,他們裡面有一些歌謠,都讓人家覺得很感動。」

民眾 江淑華:

「這是我是第一次聽到,我也是很驚訝說,一首歌可以給它詮釋得這麼棒。」

打破年齡與族群的間隔,阿卡貝拉將屏東在地的聲音融合起來,唱出最原始的感動。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美華 簡靜如 台灣屏東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