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大選揭曉 拉霍伊任新首相

【新唐人2011年11月21日訊】星期天在西班牙大选中,中右翼的人民党以壓倒勝利取代现在执政的社会党,取得國會350個席位中超过180席的大多數議席。人民党领导人拉霍伊被任命为新首相。

星期天傍晚,西班牙大選投票已經結束。根據投票站出口調查顯示,拉霍伊領導的反對派人民黨取得壓倒勝利,可望在議會350個席位當中取得181至185席。在統計出39%的投票站的選票后,人民黨以43%的得票率領先,社會黨得票率則只有29%。

雖然社會黨候選人魯瓦爾卡瓦(Alfredo Perez Rubalcaba)在擔任內政部長期間贏得許多民眾的尊敬,但社會黨政府在應對歐債危機中的表現卻讓他失去了許多支持。

人民黨領袖拉霍伊的政綱,承諾促進就業和經濟發展,目標是將下一年度的赤字降至國內生產總值的4.4%。拉霍伊還承諾會削減政府開支和減稅。

分析相信,人民黨上台將會繼續推行歐盟和國際貨幣基金組織倡議的緊縮政策。

新唐人記者林一、李清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