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寶大師授證 絕技代代薪傳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1月21日訊】「人間國寶」授證典禮,日前(19號)在台中文化創意園區舉行,國寶相聲大師吳兆南與布袋戲大師黃俊雄紛紛到場接受表揚,當然也不忘現場展現一下精采的國寶級絕技。一起來欣賞。

恭喜太師父,別急著恭喜了,得到這份榮譽,我增加了很大的壓力,怎麼說,從前教你們說相說得不好啊,頂多對不起你們,對不起你們的家人,今後再不把你們教好的話,我就對不起國家、對不起社會、對不起大眾了。

精彩逗趣的一段得獎感言相聲,讓台下貴賓報以熱烈掌聲,獲得「人間國寶」授證的相聲大師吳兆南對於獲獎除了表達感謝和榮幸外,也希望在有生之年能將相聲絕活繼續薪傳下去。

相聲國寶大師 吳兆南: 「我今年已經是八十八歲了,希望盡量維護延長自個兒的軀殼使用權,我是不放棄被利用的機會,希望有生之年再多說一點兒相聲,使大家身體健康,笑口常開,我們 的目的就是以相聲授世人。」

吳大師期勉弟子們能多充實自我,創作與時俱進的相聲作品來娛樂世人。

相聲國寶大師 吳兆南:「我希望我的弟子們,他們都更加努力,多多的讀書,多多的貢獻新資料。」

布袋戲國寶大師黃俊雄,將得到的榮耀都歸功於他的父親,對於藝生也有著深深的期許。

布袋戲國寶大師 黃俊雄:「一勤天下無難事,萬事貴於專,無論什麼行業,你要是專業然後你就變得很貴氣。」

布袋戲藝生 陳彥榮:「老師在教學當中,做人處事的道理都會讓我們了解。」

得獎是肯定也是責任,國寶大師們也因為有了國家的重視,可以讓這些即將失傳的絕技代代薪傳下去。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黃彥霖 林家安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