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大選揭曉 拉荷義任新首相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1月21日訊】台灣選戰日漸升溫,接下來帶您看到,深陷財務困境的歐元區第四大經濟體西班牙,在星期日的國會大選中變天,執政黨工人社會黨,成為第五個被主權債務危機扳倒的歐元區政府。西班牙中右翼的人民黨,以壓倒性的勝利,取得國會350個席位中超過180席的席次。人民黨領導人拉荷義被任命為新任首相。而之前四個因國債危機下台的歐元區政府,有愛爾蘭、葡萄牙、希臘和義大利,下台的元首分別是:布萊恩‧柯恩,蘇格拉底,希臘的巴本德里歐,以及在11月12號下台的義大利前總理貝魯斯科尼。

西班牙周日國會大選變天,中間偏右的「人民黨」贏得國會眾院過半席次,終結了「社會黨」從2004年開始執政的8年政權。「人民 黨」黨魁「拉荷義」隨後發表演說,呼籲全民團結,共同面對國家債務。

雖然社會黨候選人魯巴爾卡巴(Alfredo Perez Rubalcaba)在擔任內政部長期間贏得許多民眾的尊敬,但社會黨政府在應對歐債危機中的表現卻讓他失去了許多支持。

人民黨領袖拉荷義(Mariano Rajoy)的政綱,承諾促進就業和經濟發展,目標是將下一年度的赤字降至國內生產總值的4.4%。拉荷義還承諾會削減政府開支和減稅。

分析相信,人民黨上臺將會繼續推行歐盟和國際貨幣基金組織倡議的緊縮政策。

新唐人記者 林一 李清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