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倫堡發明展 台生設計國際發光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1月21日訊】台灣學生的創意設計,再度在國際發明展中大放異彩,高雄正修科技大學師生表現亮眼,以全球首見的多功能水溝蓋設計,在德國紐倫堡發明展中,獲得銀獎肯定。

以強化玻璃作為材質,內部使用太陽能板及LED燈條做成能源發電的環保水溝蓋,打破傳統水溝蓋只有單一功能,這款具有五種功能的水溝蓋,除了環保節能、警示設計等功能外,上面加裝的網狀設計,讓蚊子只要一經過水溝蓋孔,會立即遭到電擊,真的是全球首見。

高雄正修科技大學學生 陸克強:「我們就想到說,我們不要用化學滅蚊,我們要用最自然的方法,就是因為蚊子通常都滋生在水溝內,當它經過這四個孔的時候,我們就想到假設我們直接在四個孔裝上電蚊網,是不是就能夠有效滅蚊了。」

這個特殊發明,讓這群來自高雄正修科技大學電機系的同學,在10月份得到德國紐倫堡國際發明展銀牌以及波蘭國際發明展金牌二項大獎,透過在德國參展的經驗,也讓他們有機會看到世界各地設計者的創意無限。

高雄正修科技大學學生 許友誠:「我們去那邊以後,我們就會多了他們那種想法,所以回來之後,我們以後在想事情的時候,我們就會用他們的角度去考慮到很多很多事情,這樣其實是非常非常的好。」

正修科技大學副教授 陳脅憑:「到國外去參加發明展,還有帶學生出國去,那學生他們的見識,就會因此打開了,他們覺得原來國外是有更大的一些發揮空間,原來他們所創意產出的產 品,不是只有國內,國外也是可以適用。」

透過參與國際性比賽獲得獎項,將自己的設計應用在日常生活當中,師生們也希望能夠將創意化商品,打入市場尋求更大的商機。

新唐人亞太電視 吳柏萱 施怡君 台灣高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