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新總理開會 民眾抱希望

【新唐人2011年11月22日訊】意大利新總理馬里奧•蒙蒂( Mario Monti)21日召開新政府的第一次內閣會議,意大利全國都在注視他是否要採取新的改革措施,民眾表示對他抱有希望。

大多數意大利人表示關心本國的經濟狀況,同時他們支持蒙蒂政府,希望他能平均分配稅務負擔。

羅馬居民波尼尼(Bernini):「做為一個意大利人,我和所有人一樣很擔心。但是我們希望,在做出痛苦的犧牲之後,能夠在稅務承擔上公平些,讓那些從來沒有繳過稅的人開始繳稅。」

報紙今天頭條都在關注蒙蒂的第一次內閣會議。有的題目是:「總理準備改革,而不只是犧牲。」另一個題目是:「蒙蒂:今天開會,明天赴歐洲。」

羅馬居民康迪西奧(Conticchio):「我和所有意大利人一樣很擔心,但是我很尊敬蒙蒂,我認為他是合適時候的合適人選。」

蒙蒂將在未來幾天內和歐盟領導討論歐元區危機問題。

這個被意ga大利主要黨派所支持的科技官僚組成的政府,首先要集中精力制定前總理通過的緊縮計劃。

新唐人記者施萍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