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產直銷 南投農夫市集正夯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1月22日訊】最近香蕉、高接梨價格暴跌,果農損失慘重,南投縣農會舉辦農夫市集,讓產地農民直接銷售給消費者,透過宅配或訂單,將當季農產品直接由農民或產銷班賣給消費者,既解決農產滯消及中間商剝削的問題,民眾也能買到新鮮而且價格合理的蔬果。

南投縣農會舉辦農夫市集,產地蔬果直接賣給消費者,農民不用擔心,被中間商剝削。

農友:「經過直接促銷的話,我們可以跟一般人說,我們產品是用心去栽培的,希望我們產品大家吃了都很高興還有很健康。」

農友:「以香蕉來說,現在大部分都是中間商、小販比較現在較會壓價格,經過農會來收,直接與消費者來直銷,等於價格差距會比較小。」

南投縣農會總幹事 莊瑞麟:「農夫市集是提供一展銷平臺,由他的產區直接可以配送。」

過去農會在其他縣市辦過幾次農夫市集產銷,反應不俗,縣政府計畫向中央爭取預算支持。

南投縣農會理事長 蔡明源:「過去在台北的希望廣場及台中中興大學裡面,曾經都辦過好幾次,尤其台北的希望廣場在那邊辦了的成果非常好。」

南投縣政府秘書長 陳日昇:「目前爭取在中央的相關經費,來在921地震公園興建工商展覽會館,透過農夫市集的方式讓我們農民直接受益。」

農夫市集受歡迎,開發銷售通路,也希望能將產地價格暴跌對農民產生的傷害,減到最低。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漢昌 吳俊賢 臺灣南投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