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衝突升級 國際呼籲各方自制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1月22日訊】來看到國際重要新聞。埃及的抗議活動已持續3天,軍警以棍棒、催淚彈強行驅離廣場上萬名示威者,造成至少35人喪命。美國與歐盟21日呼籲各方保持克制,確保埃及如期舉行議會選舉,順利向民主過渡,同時呼籲軍政府認真對待人民的訴求。

埃及這次造成傷亡的暴力衝突,美國白宮呼籲各方都能克制,繼續完成埃及向民主過渡的成就,並如期舉行議會選舉。

美國白宮發言人 卡尼(Jay Carney):「當(選舉)進程進一步推進,當埃及人民創造他們自己的未來,美國依然相信這些悲慘的事件不會阻擋選舉,也不會阻礙(埃及)繼續向及時的、和平的、公正的、包容的民主制度進行過渡。」

歐盟外交官員對這次暴力鎮壓予以譴責,德國外長韋斯特韋勒則告誡開羅的執法者,必須正視人民在政治上的訴求。

德國外長 韋斯特韋勒(Guido Westerwelle):「埃及政府有責任嚴肅對待這些政治上的訴求,並公正客觀的考量人民的期待,同時迅速的回應並創造出適合選舉的大環境。為即將舉行選舉進行準備,必須放棄暴力,同時尊重人權和公民權利。」

埃及今年初結束了「穆巴拉克」的30年專制。不過民眾對現階段軍政府的不滿,再次引發了新一波流血衝突,原定下週一 (28日) 將舉行的國會選舉是否能如期舉辦,令各界擔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千峰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