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內閣辭職 抗議活動仍繼續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1月22日訊】星期一(21號)晚上,埃及首都開羅的解放廣場上,仍然聚集著數千名抗議的人們。過去幾天,這裡發生的警民衝突,已經造成至少35人死亡,大約1千7百人受傷。當天,內閣已經向執政的軍事委員會遞交辭呈。

已經是當地時間週一夜裡11點多,數千名抗議者仍然聚集在解放廣場。警方還在試圖驅散人群,不斷地有受傷的抗議者被抬到救護車,緊急送往醫院搶救。

這已經是抗議者連續第三個晚上駐守在解放廣場。他們要求掌權的軍事委員會,在明年4月份之前移交權力,同時撤銷副總理塞勒米提出的「憲法原則」檔。

他們認為,軍隊目前制定的過度方案,給予軍人過多的特權,沒有把真正的權利交給人民。

埃及國家電視臺報導,當天政府內閣已經向軍事委員會遞交了辭職信,軍事委員會正在考慮是不是接受這個集體請辭。截至發稿,內閣和軍事委員會都沒有發表任何解釋和評論。

目前,埃及軍事委員會計畫在2012年底或者2013年初制定出新憲法,之後再把治理國家的權利移交給民選政府。顯然,埃及民眾認為這個過程太長了。

今年2月,埃及人通過民主運動,推翻了前總統穆巴拉克長達30年的獨裁統治。而下星期一(11月28號),埃及將舉行穆巴拉克結束後的首次民主選舉。不過這次選舉之後,即使組成議會,軍方仍然將掌控大權。

新唐人記者 任浩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