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商會:減赤談判破局 經濟衰退加劇

【新唐人2011年11月22日訊】美國國會負責削減赤字的「超級委員會」,宣告減赤談判破局。這意味著美國經濟成長可能受創,信評可能再遭調降,金融市場動盪加劇。也為明年將面臨改選的兩黨參眾議員和奧巴馬政府的連任之路,投下變數。

感恩節前夕,美國人民並沒有收到預期中的大禮。美國國會「超級委員會」,星期一宣佈,1.2萬億元的減赤方案失敗。

美國商會會長魏世民(Bill Wiseman):「一旦減赤談判破裂,將啟動自動減赤機制,接下來兩年會發生甚麼事,我認為肯定會影響到明年的美國大選。」

美國民眾對國會的支持率已跌破10%,減赤談判破裂,美國經濟衰退加劇,恐怕傷害明年將面臨改選的兩黨參眾議員,也為奧巴馬的連任之路增添變數。

美國商會會長魏世民(Bill Wiseman):「那得看美國選民怎麼決定了。我認為不只衝擊到奧巴馬政府,美國兩黨許多問題都會受到影響,我們需要…下屆選舉兩黨競爭會非常顯著。」

今年8月,標準普爾將美國債信評等,從最頂級的3A降到2A+,當時國會協商提高舉債上限時,提出自動削減赤字機制,一旦兩黨談判破裂,這個機制便會啟動,從2013年起的十年間,在社會福利和國防經費兩方面,強制削減至少1.2兆美元的預算赤字。

新唐人亞太電視陳輝模、張明筑台灣臺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