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民高教界競逐選委會冀全取24席

【新唐人2011年11月23日訊】由香港泛民主派來自各大專院校24人組成的「高教界民主行動」參選今屆選委會,他們日前召開記者會,呼籲教育界選民踴躍支持,希望能全部當選。

「高教界民主行動」召集人黃志偉表示,2012年行政長官選舉並沒有擺脫小圈子選舉的框架,他們希望全部當選,使泛民主派有足夠票數推舉行政長官候選人參與競選。

高教界民主行動召集人黃志偉:我們都希望將建制派以外的社會聲音帶進今次小圈子選舉。令到這個小圈子選舉面向公眾,增加透明度,真真正正帶出政策綱領辯論方面,製造一些更具競爭性的格局出來。

對於泛民主派在建制派佔明顯優勢的形勢下,即使有人參選特首也不可能當選,多位參與高教界選舉的學者表示深知民主路艱難。

香港城市大學大政治學講座教授鄭宇碩:我們決不相信建制派的候選人會真心為市民爭取民主,這是我們參選的主要目的,突破真的得來不易,我們總有一個百折不撓的精神,民主的抗爭一直都是艱苦的。

香港中大大學通識教育部領袖培育課程副主任梁啟智:我們走出來不是為了個人的利益,我們走出來是相信公民的權利,我們相信要將社會的福祉放在首位。

這批參選人表示,會盡量利用自己便利的條件,向9千名有資格投票的高教界選民爭取支持。新

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