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比亞成立過渡政府 朝民選邁進

【新唐人2011年11月23日訊】週二(11月22號),利比亞全國過渡委員會宣佈成立過渡政府,其中委員會執委會主席阿卜杜勒•凱卜(ABDURRAHIM EL-KEIB)就任總理,上週六抓捕賽義夫的司令員烏薩馬•朱瓦利(Osama al-Juwali)出任國防部長。

利比亞全國過渡委員會執委會主席、過渡政府總理凱卜,召開新聞發佈會,宣佈過渡政府的成員,其中多人的任命,出乎外界的預料。

凱卜宣佈西部城市津坦的武裝部隊司令朱瓦利出任國防部長,朱瓦利剛剛在上週六擒獲了卡扎菲的兒子賽義夫。

任命哈亞爾(Ashour Bin Hayal)為外交部長。哈亞爾來自東部的德爾納(Derna),是個名不見經傳的外交官。之前外界預測,利比亞駐聯合國前副特使達巴甚(Ibrahim Dabbashi)會出任這個職位,達巴甚在很早就明確反對卡扎菲。

另外,任命石油行業高管齊格拉姆(Hassan Ziglam)為財政部長,意大利石油巨頭埃尼公司的前執行官耶扎(Abdulrahman Ben Yezza)出任石油部長。

凱卜說,任何在卡扎菲時代侵犯人權的罪犯,將遭到處罰。

利比亞過渡政府總理 阿卜杜勒•凱卜:“我不是指責任何人,但是那些在前政府犯下罪行的人,我向你們保證,他們將被處罰。”

外界對利比亞成立過渡政府表示歡迎,稱讚這是幫助利比亞最終實現成立民選政府的第一步。

過渡政府將起草憲法,並且組織在明年6月底舉行全國民主大選。

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