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精模電子三千工人罷工示威 

【新唐人2011年11月23日訊】廣東深圳精模電子公司,22號下午發生工人罷工事件,三千工人陸續走出工廠,抗議平日加班時間太長,要求減少加班、增加工資;當局出動數百警力到場鎮壓,將工人趕回工廠。

以生產電子元件、鍵盤、滑鼠等電腦周邊設備的深圳精模電子廠,全體三千名工人,22號下午停下手邊工作走出工廠,罷工示威,並試圖堵107國道,事件引發當局緊張,立即調派民兵、武警等各式警力前往現場戒備﹔兩輛坐滿防暴隊員的防暴大客車就停在工廠附近待命﹔現場警察將工人圍堵在廠區門口,並拉起封鎖線。

工廠附近的商家:「我都不知道怎麼回事,一過來看到這麼多警察在這兒,又是治安隊的亂七八糟的,我聽說號稱罷工,罷工那可能吧聽他們講好像是,嫌工資低沒有加班費。」

記者:「來了多少警察?」

工廠附近的商家:「我這個村裡本身有治安隊就知道有好幾十個了。」

精模電子公司辦公室一名工作人員23號告訴記者,工人已經正常上班,但拒絕正面回應罷工問題。

精模電子辦公室人員:「這個我不太清楚喔,我們做自己的事情,哪裏去管別人的事呢!」

對這起罷工堵路事件,深圳市政府市長熱線接電話的人員表示,完全不知情,也沒有查到任何關於此事件的記錄。

市長熱線工作人員:「我們暫時沒有查看到有關資料。」

據了解,深圳沙井鎮精模廠工人因為不滿每日加班長達六小時,甚至通宵工作,但在可雙倍計算加班費的週六、週日卻休假。有網友透露:示威工人高喊「還我人權!反對剝削!減少加班!增加工資!」

新唐人記者陳漢、王明宇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