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8屆金馬到新竹 伴手禮讓您心滿足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1月23日訊】第48屆金馬獎頒獎典禮首次在新竹市舉辦,這個星期六,就要在文化局演藝廳舉行,新竹市政府除了在當天晚間舉辦星光大道及戶外轉播晚會外,現場還有獎品豐富的摸彩問答,結合新竹傳統美食規劃的金馬風城伴手禮,要讓追隨金馬奔騰到新竹的民眾,戀戀風城。

香噴噴的米粉,鮮甜彈牙的貢丸,傳承一百多年的御用肉包,新竹非吃不可的傳統美食伴手禮,只要來參加金馬獎頒獎典禮的民眾,就有機會免費帶回家。

寰宇電台副總 郭蘭玉:

「事前你可以憑著9到10月的發票,來到跟新竹市文化局兌換,就可以參加抽獎。戶外現場部分的轉播還有互動遊戲的部分,民眾也可以憑著發票在現場服務台兌換,預測金馬獎影帝影后這樣子的活動。」

包子商行董事長 蘇守雄:

「那個內餡肥肉有經過滷過,再加生的瘦肉下去攪拌,那個口味非常的非常的香,而且不會那麼油膩,皮喔是用老麵皮下去製作的,是一種非常好吃的宮廷點心,以前是清朝裡面的御廚在做的小點心。」

米粉公司老闆娘 楊秀美:

「這個米粉本身它是用純米做的,沒有添加其他東西,那我們的調味料以及油包都是我們公司自行研發的。」

這個漂亮會旋轉的音樂水晶球,是因應這次金馬獎頒獎典禮特別設計的,融入竹塹城的縮影,將新竹的美景整體的呈現其中。

新竹市副市長 游建華:

「我們新竹是玻璃的家鄉的故鄉,所以我們特別針對玻璃藝術的部分,我們有金馬音樂水晶球的方式的呈現。」

玻璃藝術生活館董事長 何永川:

「我們是把金馬奔騰戀戀風城用這樣的一個球把它呈現出來,把我們新竹的幾個八景,山八景啦、海八景啦,這個做一個呈現。」

這次的金馬奔騰到新竹,市府特別結合好吃的新竹米粉、貢丸、傳承百年的特色肉包,並以玻璃藝術設計專屬於新竹風采的金馬音樂水晶球,讓追逐金馬而來的貴賓,在享受藝術與人文的同時,也能品味在地的飲食與工藝文化。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定國 林秋霞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