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統洋傘業創新經營中 穩定發展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1月23日訊】經濟不景氣,許多國內電子業正面臨放無薪假的壓力,在桃園,縣長吳志揚特別拜訪一家外銷全球的洋傘製造商,除了關心製造業景氣現況,也希望了解企業家是以什麼樣的經營方式,來開創自己的生存空間。

雖然電子業今年業績冷颼颼,但是桃園這家傳統洋傘製造商不只打入全球市場,行銷全世界,還能不受景氣寒冬影響,桃園縣長吳志揚,還特地前往拜訪。

洋傘製造商董事長 李銘智:「過去的傘業都是以量取勝,他們只是一個價格的問題,但是我們所做的是一個價值的問題。」

洋傘老闆將藝術家的創作融入產品,企業經營採用ODM方式, 產品從設計到製造全部一手包辦;這把洋傘上面的胖女人圖畫 ,就是來自台灣藝術家的創作,受到很多日本人跟年輕人的喜愛。

洋傘製造商董事長 李銘智:「目前找的一些台灣的藝術家, 他的藝術作品把它運用在我們傘的上面, 那這個是代表我們台灣的一個文化, 那文化就是一個很好的商品。」

融合設計、藝術跟文化,企業家懂得針對市場需求做創新,就算是傳統產業,一樣能找到商機。

桃園縣長 吳志揚:「不一定傳統產業,就不是一個高獲利的行業, 只要肯創新, 大家的食、衣、住行、育、樂 還是用的著, 還是會有很好的商機。」

經濟不景氣,高科技產業受影響幅度大,訂單需求是否年年不變,沒人敢保證,企業家想永續經營,只預估三五年的前景恐怕還不夠,不斷的創新、求變才能走的長遠。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