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權團體提政策問卷 要求候選人表態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1月23日訊】總統大選,各陣營交鋒,不能忽略的議題,除了兩岸、與經濟民生,還有就是:人權關注。今天(23日)在中選會外,人權團體高呼口號,準備向總統候選人遞交人權政策問卷,蔡英文和蘇嘉全也親自接下問卷,其實日前馬吳登記參選時,因為時間沒趕上,人權團體事後也補送交到馬吳競選總部。他們說,問卷中列出了25項人權相關議題,希望包括正副總統和立委候選人,能針對這些議題,表達他們的政策立場。

人權團體:「給我非核家園、追求歷史真相、我要轉型正義」

由台灣人權促進會、台灣勞工陣線、司改會等十多個公民團體組成的台灣大選人權陣線,聚集在中選會外,準備向前來登記參選正副總統的蔡英文及蘇嘉全,提交人權問卷。

台灣人權促進會 秘書長 蔡季勳:「我們不希望讓政客他在選前只是任意的討好選民,選後卻任意的胡作非為,我們希望這些公共議題、這些公共政策、這些弱勢族群的問題能夠在這些大選的政策裡面被看見、被討論。」

大選維安工作已經啟動,中選會內外都有大批警力戒護,蔡英文和蘇嘉全在完成登記參選、步出中選會時,接下人權團體代表遞交的人權政策問卷。不過蔡英文只是聆聽,並沒有發言。

兩岸協議督盟聯盟召集人 賴中強 :「我們列出了25個具體的議題,而且都是關鍵的議題,希望總統候選人以及立委後選人能夠就這25個議題表達他們的立場。」

除了各黨正副總統參選人,人權團體表示,包括區域立委和不分區立委的候選人,都會一併寄送這份人權政策問卷,將在12月10日國際人權日前,向各界公布各候選人的具體回應情況。

人權團體:「休息是人權、成家是人權、尊重原住民、落實原基法」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張明筑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