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商會年會 雙英前後同場演講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1月23日訊】美國商會22日舉辦年會,特別邀請馬英九和蔡英文對未來經濟施政願景發表演說,雙英一前一後抵達並沒有同台。主辦單位美國商會會長魏世民表示,能邀請到兩位下屆台灣總統候選人蒞臨會場,是近年來最精彩的年會之一,不過不評論兩人的表現,對於兩人提出的政見都表示肯定。

中華民國總統 馬英九:「你們可能會問我:馬總統,為什麼你覺得人民應該投票給你?我的答覆是,我改變了台灣,我成功地讓台灣轉型而且升級,我想做更多有利台灣的事,我需要再四年。」

馬總統在美國商會年會發表演說,重申加入TPP是黃金十年政策目標,希望台美雙方,儘快重啟TIFA協商。

中華民國總統 馬英九:「我們希望台美雙方建立更緊密的經貿關係,我們希望和美國簽定自由貿易協定之前,儘速恢復臺美「貿易暨投資架構協定」(TIFA)協商。」

半小時後,同樣場合,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上台發言,以美國重返亞洲布局,將台灣包含在內推動TPP,主張台美間應建立新的策略夥伴關係,不過一時口誤,卻也讓台下貴賓,見識到她的幽默。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TPP要求的標準很高,台灣必須要有決心做好加入TPP的準備。如今馬政府雖然也把加入DPP(民進黨)、TPP,好吧,其實我不介意,如果他想加入DPP(民進黨)的話。」

手勢、口吻都充滿自信,演講後,還留了半小時與商會會員密談。主辦單位巧妙安排,讓雙英同場不同台,也使今年美國商會年會格外有看頭。

美國商會 會長 魏世民(Bill Wiseman ):「我們覺得兩場演說都獲益良多。我不想去評論哪一位表現的比較好,因為美國商會的確很期待能聽到他們兩位真正的想法。」

爭取外商支持,另一種形式的雙英對決,開始發酵。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張明筑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