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豪雨農損 菜價創新高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1月23日訊】歡迎回到新聞現場。每年秋冬中南部進入旱季,幾乎不下雨,但是今年從11月8號開始,受鋒面及東北季風影響,引發全台局部性大雨;農委會估計全臺農業產物損失6億3千零54 萬元,菜價應聲上漲。尤其是葉菜類受影響較大,台南地區有些葉菜類甚至連漲3倍 。

受到連續大雨的影響,葉菜類損失較大,像小白菜、青江菜、油菜、菠菜 等價格影響較多,根莖類像馬鈴薯、大頭菜、蘿蔔、苦瓜等也受影響,價格微幅上升

民眾:

「四季豆、花椰菜、小黃瓜,現在都比較貴,因為下雨的關係。」

民眾:

「平常我們家都吃葉菜類,一把約漲5塊。」

台南市農會果菜市場主管 陳福仁:

「下這些冬天雨,對葉菜類影響較大,所以葉菜類價格上漲,有部份倍數上漲。」

業者表示,原本因為產量過剩,從立秋以來菜價下跌,但因為受到下雨影響,菜價大幅上揚,但也不排除有人為操縱的因素。

業者 吳杉基:

「小白菜、青江菜、油菜,漲約3倍,沒下雨前,農民都賠錢,目前對於農民只是有一些利潤。」「雨水中含有毒物質(酸雨) ,造成有些菜爛掉,但是只是損失小部份,也有人為操縱,所以菜價才會漲到目前的情形。」

業者強調,葉菜類已復耕,約2到3星期價格就可回穩。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台灣台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