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刑事法庭檢察官抵利 商討起訴賽義夫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1月23日訊】國際刑事法庭的首席檢察官奧坎波率領一個小組星期二(22號)抵達了利比亞,會見過渡政府官員,商談如何起訴在利比亞南部被當局捉到的前利比亞領導人格達費之子賽義夫。

國際刑事法庭的首席檢察官奧坎波在抵達的黎波里國際機場後表示,在哪裡審判賽義夫,將通過協商來決定,但是最後將由國際刑事法庭的法官來裁定審判的層級。

國際刑事法庭首席檢察 奧坎波:「賽義夫被捕,所以我們來到這裡協商如何合作,在5月份的時候我們簽發通緝令,因為那時利比亞人還無法在利比亞實現正義,現在利比亞人決定伸張正義了,也能夠伸張正義了,我們將為他們提供幫助。」

他同時表示,逮捕賽義夫將他繩之以法至為重要,因為這不是政治或者軍事的議題,而是法律的要求。 國際刑事法庭控告賽義夫犯下反人類罪。

賽義夫‧格達費上週末在利比亞西南部沙漠城鎮奧巴里附近被抓獲。39歲的賽義夫是格達費家族裡的重要人物,曾被看作是格達費上校的繼承人。他被捕的消息傳出後,的黎波里人走上街頭慶祝。

新唐人記者 白蘭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