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法庭: 賽義夫可在利比亞受審

【新唐人2011年11月24日訊】國際刑事法庭(ICC)首席檢察官奧坎波(Luis Moreno-Ocampo)星期三表示,只要利比亞能夠提供正當的司法程序,就可以在國內審判前領導人卡札菲的兒子賽義夫(Saif al-Islam)。

國際刑事法庭(ICC)檢察官奧坎波星期二率領小組抵達利比亞,和新政府進行協商後他在星期三召開的新聞發佈會上表示賽義夫可以在利比亞接受審判:

「利比亞現在已經建立了一個新的政府,他們有權力在國內起訴賽義夫和塞努希。按照規定,先決條件是要有一個國家的系統。如果利比亞能夠執行司法程序,國際刑事法庭不會干涉。」

前領導人卡札菲的兒子賽義夫和前情報部門負責人塞努希(Abdullah al-Senussi)日前在西南部沙漠城鎮落網。賽義夫曾被認為是卡札菲的繼承人。

利比亞新總理凱卜(Abdurrahim el-Keib)表示,他們會在利比亞得到公正的審判。賽義夫被控唆使別人屠殺、揮霍公款、威脅、唆使並參與招募僱佣軍等罪名,可能會被判處死刑。

新唐人記者史考特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