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最新火星漫遊車即將啟程

【新唐人2011年11月24日訊】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不曾停歇對火星生命跡象的探測,他們表示,最新的探測漫遊車已經準備就緒,即將在星期六發射,為人類蒐集火星的環境資訊。

這是在火星探測生命的嶄新的一步。NASA最新的「好奇號」漫遊車,已經蓄勢待發,隨時可以展開火星之旅。

斥資25億美元的漫遊車即將在星期六(11月26號)發射,它的任務是要評估火星的環境是否適合微生物生長。

「好奇號」裝載著各種工具以及一座車上實驗室,使它能夠鑽進岩石裡,蒐集並分析樣本。

NASA科學家表示,要鑑定生命的存在並不簡單。

NASA天體生物學項目主任瑪麗•沃蒂克(Mary Voytek):「鑑識生命的存在將是一個挑戰,即使它像我們現在所知道的這種生命,但如果和我們地球上的生命不一樣怎麼辦,他使用不同的物質和結構,這也是一種挑戰。」

好奇號預計將在2012年8月登陸火星。將使用一年的火星日,相當於687天地球日,探測火星地表上巨大的蓋爾撞擊坑(Gale crater)。

新唐人電視陳宇平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