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批美減赤計劃 陳志飛:毫無根據

【新唐人2011年11月24日訊】美國國會「超級委員會」減赤計劃沒有按期達成協議,中共媒體趁機指責美國已無法在促進全球經濟持續和平衡增長中承擔自己的責任。陳志飛指出,這一說法毫無根據。

不能達成協議,美國將在2013年啟動自動削減機制,減少1.2萬億的美國財政赤字。陳志飛說,怎樣理解最近的超級委員會不作為,實際上關係到怎樣理解美國整體和美國現在所處的經濟形勢。

「美國現在的經濟形勢很大程度上是由美國國債引起的,所以減少美國財政赤字是現在擺在美國政府面前的一項最大任務。所以從這一點來看8月份兩黨實際上已經在這個問題上達成了共識,即便是民主黨也承認減少財政赤字是現在最大的緊迫的任務。」

他說,如果看一下美國國民生產總值的話,最新的數字是14.7萬億,美國的財政、國債現在達到3.7萬億,那麼一次可以減少國家1.2萬億的赤字,與國於民的福大於弊。

「即便是在共和黨黨政期間布希總統期間推行了所謂免費醫療,使得美國政府在很大程度上失去了以往的活力,有點像歐洲的的社會主義經濟,所以美國現在的經濟也給政治上提出了一個挑戰,問題是美國能否回歸到原來的起家精神,即讓自由市場來決定其經濟的主要走向,這是美國的一個契機.因此不管超級委員會是否能最後達成協議,現在可以肯定是美國的赤字將在今後很短時間內減少1.2萬億,對於一個自由中立的、而且對美國全局我覺得這是一個最好的消息、並不像中共媒體鼓噪的那樣。」

陳志飛指出,在美國民主、共和兩黨就這些數據,他們的爭論、他們的論點和計劃是公布於眾的。

「這根把所有消息封閉於民眾、動則以國家機密來施壓與民眾的中共極權來說他們來批評美國政府,我覺得是遠遠沒有資格的。」

新唐人記者蘇菲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