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議會主席:人權是我們的核心問題

【新唐人2011年11月24日訊】11月22日,歐洲議會主席耶日•布澤克對芬蘭進行了正式訪問。在會見了芬蘭總統等政府官員後,布澤克又來到赫爾辛基大學,給學生們做了一場公開演講。

這個演講的題目叫做:」歐盟對歐洲人及世界的責任」。布澤克強調,目前歐洲的金融危機其實是信任危機,人們懷疑歐盟的作用,在這個時候,歐洲人更應該發揮像芬蘭人一樣的堅韌不拔的精神,選擇艱難但卻是正確的道路,而不是簡單地回到民粹主義。

在談到歐盟對世界的責任時,有人提出,在歐美同時面臨危機,中國似乎財大氣粗的情況下,歐洲能不能關注中國的人權,特別是法輪功受迫害群體?

巴澤克說,歐洲絕不會停止在人權問題上對中國的行動,這是歐洲議會的核心問題。

巴澤克:「我們永遠不會停止行動,我們要與中國政府保持接觸。我們必須提醒他們,教育他們,在特殊情況下強迫他們。」

「歐洲議會在人權問題的投票上,99.5%的人贊成,那0.5%人會後還要說自己錯了,下次要改進﹔也就是說在人權問題上我們100%的一致。人權問題是我們的核心問題。」

新唐人記者施萍、隋智赫爾辛基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