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陸豐數千民眾遊行抗議腐敗

【新唐人2011年11月24日訊】廣東陸豐烏坎村村民繼9月到市政府抗議非法征地後,11月21、22兩天,4000多名憤怒的村民因不滿問題一直得不到解決,再次到市政府遊行抗議,他們要求民主選舉和解決土地問題。

村民表示,22日的遊行依然打著21日的標語橫幅,同時高喊:「反對獨裁」、「打倒官商勾結」、「打倒貪官」、「還我人權」等口號。

村民透露,烏坎村3000多畝集體土地被村委會低價出賣給房地產開發商,村官涉嫌私吞土地賠償金達七億多元人民幣。此外,村民還要求進行民主選舉,村黨支部書記和村主任已經超過40年沒有更換過。

北京理工大學經濟學教授胡星斗指出,由於中國南方的土地價格高昂,南部省份的土地掠奪將會越演越烈。

胡星斗:「中國各省的腐敗都相當嚴重,但是南方的土地非法強征問題更嚴重,它的工業部門以更快的速度發展,使得工業和農業部門的土地掠奪情況更加嚴重。」

今年9月21日和22日,因抗議當局非法征地,烏坎村數千村民到市政府抗議示威﹔砸爛村委會及多處大型建築物玻璃﹔並掀翻、砸壞多輛警車。遭到特警鎮壓,有幾十名村民被打傷住院。

胡星斗表示,如果中共當局不採取具體措施,以解決人民群眾的不滿,中國的動亂會更加惡化。

胡星斗:「中國已進入一個非常危險的時期,如果中央政府在未來5年不採取一些措施,我擔心整個中國將會失控。」

10月底出版的官方《瞭望》時事週刊承認,對村土地的搶奪糾紛創下了新高,並蔓延到尚未發達的西方各省。

新唐人記者陳潔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