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媒界逾千人連署 促港警發布罪訊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1月24日訊】香港最近發生連環傷人案及非禮案,香港警方沒有及時公開發布消息,引起社會關注。超過1千6百名傳媒人最近參與香港記者協會連署運動,要求警方和消防處即時發布罪案資訊,保障市民知情權。

香港記者協會星期一在《蘋果日報》和《明報》刊登廣告,要求警方及消防處將案件資訊進行公開,以確保記者的採訪權利和民眾的知情權。共有1,602人參與連署,包括新聞從業員、新聞系師生以及三個新聞團體。

香港記者協會主席麥燕庭表示,今次簽名人數之多,說明傳媒界已經忍無可忍。

香港記者協會主席 麥燕庭:「這個數字是記協搞這麼多次的簽名運動以來是最多的,可以想像這個真是民心向背……我們希望警方真的是聽取業界的聲音,不要站在傳媒的對立面。」

她舉例,警方在2009年每天只向傳媒發放2.7宗案件,只及當年罪案的1.27%,明顯是黑箱作業。

香港記者協會主席 麥燕庭:「其實警方把九成九的資訊是扣起了,他用什麼標準,為什麼要扣起它,其實是沒有人知道的,這個好像一個黑洞這樣。」

此外,她還批評警方阻撓傳媒採訪,非法扣押記者等,肆意踐踏香港的新聞自由,根據香港大學民意研究計劃調查顯示,今年9月,56.7%受訪者滿意警方表現,是香港14年來的新低。

新唐人記者梁珍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