刑案楊青天!楊日松退而不休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1月24日訊】台灣權威法醫楊日松因為大腸癌病逝,享壽84歲。前刑事局長楊子敬,以及刑事局法醫室主任程曉桂,前往悼念,程曉桂特別提到,楊日松晚年退而不休,一週三天到刑事局擔任顧問,不只為後輩解惑,本身更是最好的身教,是法醫界的最高典範。

一大早,刑事局法醫室主任程曉桂,就和同仁們到楊日松的靈堂悼念,談到這位法醫鑑識界的老前輩,程曉桂盡是不捨。

刑事局法醫室主任 程曉桂:

「老師離開了,我們非常不捨。他滿關注我們這些鑑識後輩,所以在生前,他還是到我們的辦公室來,每個禮拜都來,我們看到他的身影,這就是最好的一個典範。讓我們後面的,大家執著在這樣的一個工作,讓我們知道,什麼才是我們最重要的價值。」

令人佩服的,是楊日松退而不休的精神,曾經解剖超過兩萬具遺體,辦過江子翠分屍案、尹清楓、劉邦友以及白曉燕等無數重大命案,他被譽為台灣福爾摩斯,13年前卸下刑事局法醫室主任職務後,仍舊每週三天到刑事局擔任顧問,傳承一生所學。

前刑事局長 楊子敬:

「他是我們刑事界的老師,也是我們的工作夥伴。」

即便堪稱國內刑事法醫界的精神領袖,楊日松一向低調,生前早已交代家人,自己的後事從簡,不只專業領域,為人處世更為後輩立下典範。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