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醫療長官貝里克辭職

【新唐人2011年11月24日訊】奧巴馬總統醫療法案的執行者,美國聯邦醫療保險及醫療補助服務中心主任貝里克(Don Berwick)星期三(11月23號)宣佈辭職。

貝里克說,他預計12月2號,沒法獲得參議院延長他任期的批准,所以決定辭職。

現在有42名共和黨參議員決定反對延長貝里克的任期,這個人數幾乎已經確定貝里克沒法順利延長任職。同時,還有幾名民主黨議員不支持貝里克。

貝里克2010年7月7號被任命為聯邦醫療保險及醫療補助服務中心主任,負責實施醫保法案,任期到年底結束。

批評他的參議員,指責他奉行馬克思主義,過於激進和極端。支持他的人認為,他推行的醫療法案,大大增加了政府開支,而目前政府正面臨減赤壓力。

現年65歲的貝里克,曾經是兒科醫生,任職醫療長官前是哈佛大學的教授,他一直致力於打造一個公共系統,為個體病人提供更好的服務,同時提高包括老人、非洲裔美國人以及低收入人群的整體健康水平。

週三當天,奧巴馬總統提名貝里克的副手瑪麗蓮•塔文娜(Marilyn Tavenner)繼任醫療長官一職。塔文娜在2006年到2010年期間,曾擔任維吉尼亞州健康與人力資源機構(Virginia's secretary of health and human resources )的秘書長。

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