佔領者街發起全球罷買 劍指零售商

【新唐人2011年11月25日訊】“佔領華爾街”運動的示威者將矛頭指向新的目標—大型零售商。他們發起“全球罷買日”以及“佔領黑色星期五”等活動,呼籲大眾在感恩節後的“黑色星期五”拒絕購買大型零售商貨品。

“佔領華爾街”運動的示威者們呼籲在感恩節次日的“黑色星期五”抵制大型連鎖零售商,24小時不購買它們的產品,或者直接佔領商店。這張罷買清單上包括世界最大零售業者沃爾瑪(Wal-Mart),美國大型通信運營商AT&T和威瑞森通訊(Verizon),美國最大電子商務公司亞馬遜,以及狄克運動用品(Dick's Sporting Goods)等等。

對於美國零售商來說,感恩節次日的星期五是一年中營業額由紅轉黑,扭虧為盈的關鍵日子,是聖誕消費旺季的起跑點,很多店家大打折扣吸引消費者。

“佔領華爾街”的示威者希望能夠通過發起全球罷買,抗議大型零售商壟斷及賺盡油水,直接打擊他們的利潤。

然而一些零售商表示,盲目的抵制會傷害到當地的社區。他們認為零售商對當地社區都是有重要意義的,社區居民的朋友或者鄰居可能就在零售店上班。

運動反對者也認為,很多長期失業的勞工常常在“黑色星期五”獲得臨時工作,如果發起抵制,可能最終傷害的還是最需要幫助的弱勢群體。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