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經濟拼選情 馬信心喊話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1月25日訊】全球經濟衰退,為了避免選情受到影響,馬總統下令,要求行政院下星期三(30日)之前,要提出因應對策,行政院長吳敦義也隨即信心喊話,強調對於DRAM、面板、LED跟太陽能等四大產業,政府一定會給予協助,同時也會繼續創造就業機會,搶救台灣的經濟。

馬總統親自出席,行政院高階領導研究班結訓典禮,除了勉勵公務員努力為民服務,更對台灣未來的經濟,信心喊話。

總統 馬英九:

「我下一任要怎麼樣來推動台灣的經濟,最重要的就是要把一個,從效率驅動改成創新驅動,今年還是可以達到國民所得超過二萬美金,所以我們千萬不能再鎖國,一定要開放,開放才能興旺,閉鎖一定萎縮。」

特別強調,讓經濟活起來,是連任之後的重要方向,雖然主計處下修今年的經濟成長,馬總統下令,要行政院各單位月底前提出因應對策。這項隨堂抽考,行政院長吳敦義準備好接招,DRAM、LED、面板跟太陽能四大產業,是搶救的優先項目。

行政院長 吳敦義:

「四個產業,有媒體把它說悽慘的慘,當然是強調太過了,沒那麼嚴重。只要它在財務的報表上,很透明,有健全的規劃,政府會鼓勵銀行,不要在他們需要支撐的時候,晴天借傘,等雨的時候你又把傘收回來,這個也不太好。」

四大產業要救,開始上升的失業率,以及無薪假,也讓行政院繃緊神經。

行政院長 吳敦義:

「怎麼樣增進就業的機會,使失業率能夠有效的維持低檔。我們過去在98年曾經無薪假達到高峰,到了99年第四季才把無薪假全部都解決掉,我們有經驗因應這個國際上這個經濟的震盪。」

一邊搶救產業,還要降低失業率,另外,跌個不停的股市,四大基金也做好護盤的準備。

行政院副院長 陳?:

「我們是定期的會跟國安基金的委員做諮詢,請教他們的意見。(所以目前還沒有開會,覺得目前還不需要(護盤)嗎?)我剛不是講了,沒有。我們就只是諮詢他們的意見。」

府院高層,聯手信心喊話,搶救經濟,也要搶救選情。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