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千滬民聲援被判刑上訪人 遭鎮壓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1月25日訊】近日在上海人民廣場,有上千民眾舉標語、喊口號,聲援因為上訪被判刑3年的老知青張維敏;同一天,在湖北武漢中級法院門外,也有20多個房子遭強拆的民眾,高舉標語抗議法院護短,司法不作為。

上海人民廣場23號上午聚集了上千人,大多是上海老知青,他們高舉「上訪無罪」及「 張維敏無罪」的標語示威,10點左右,大批員警衝進人群,和混雜在人群中的便衣開始搶奪標語,並粗暴毆打高喊口號的民眾。

上海訪民:「警車大概有5、60個警車有了,我們說上訪無罪,上訪人無罪,他(員警)就要鎮壓你打你們的喲,他們衝過來就馬上把你們清到車子上打你們喲,就是不許你叫、不許喊口號。」

對於警方鎮壓示威老知青的事件,上海黃浦分局指揮處人員不願做正面回應。

上海黃浦分局指揮處:「有也好,沒有也好,這個即便我知道了,我也不可能因為任何一個人一個電話進來我就告訴你,不可能這樣。」

就在同一天,湖北武漢中級法院門外,也出現20幾個「狀告無門」的花樓街拆遷戶,控訴武漢中院違法。

花樓街拆遷戶 鄢女士:「(中院)收了我們的材料,沒有給我們立案,他們不給我們立案。我們昨天(23號)去的時候,我們就要求把我們的案立上,我們走法律程式。」

據拆遷戶介紹,武漢國土資源局和開發商勾結,克扣花樓街拆遷戶的補償金和房子產權,為此,他們向武漢市中級法院提出申訴,訴狀送交已將近八個月了,法院卻至今不立案。

新唐人記者 陳漢 蘭竹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