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馬最佳男主角 彭于晏力拼三影帝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1月25日訊】去年由阮經天對抗大陸戲精,今年由彭于晏力拼三位影帝,葛優、劉德華、王千源。本屆金馬男主角獎,台港中,皆有入圍,而且各個在演技上都有所突破,這場影帝爭奪戰,精彩可期。

葛優,大陸硬底子演員,曾以電影「活著」,拿下第47屆坎城影帝,這次在電影讓子彈飛中,飾演騙子,要在土匪與地霸的夾縫中求生存,狡黠圓滑,卻也逗趣而率真。

王千源,總是扮演著跑龍套角色,第一次擔綱電影主角還參加影展,就是鋼的琴,飾演一位下崗工人,為了爭奪女兒監護權,煞費苦心,真摯的父愛,扣人心弦。

電影《鋼的琴》男主角 王千源:「我覺得父愛和母愛會很長。所以說 我就把這個東西所以我通過我對孩子的這種感情,還有父母對我的感情用在這個片子上。」

也因為《鋼的琴》,讓王千源一舉奪下東京影展影帝,一炮而紅。

香港演員劉德華,以電影無間道Ⅲ拿下第41屆金馬影帝,一改先前的英雄角色,在電影桃姐中,飾演一位少爺,與飾演女傭的葉德嫻,發展一段近似母子 的主僕情誼。穿上樸實襯衫,帶上黑框眼鏡,沒有大明星的光環,媒體形容這是劉德華,洗盡鉛華的演出。

電影《桃姐》男主角劉德華:「拍完這部電影之後,我覺得我的演出也進步很多,因為我覺得簡單的東西比任何的東西還重要。」

電影《翻滾吧阿信》中,彭于晏飾演曾經叛逆的體操選手,打架鬧事,最終選擇回到最愛的體操場上。顛覆青春偶像劇的純情形象,演出真人實事改編的電影,片中,浪子回頭的阿信,以剃髮表達自己的轉變。

電影《翻滾吧阿信》男主角彭于晏:「我覺得這樣子對我來講,這樣的阿信,我希望是可以很接近教練,在他內心世界的阿信。」

突破銀幕形象,展現精湛演技,彭于晏,力戰三位影帝,去年阮經天奪下金馬,今年獎落誰家,週六揭曉。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芝瑄 張媛婷 台灣台北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