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前任總理回鍋 示威者不買帳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1月25日訊】埃及軍政府星期四(24號)對示威民眾公開道歉,同時任命了前總理甘蘇瑞為新總理,重新組閣。不過示威者對此並不買帳,要求結束國家的軍事統治。

週四晚上,隨著軍事委員會停止暴力,同時向示威者公開道歉,首都開羅的解放廣場(Tahrir Square)蕩漾著和平的氣息。一些孩子來到這裡,跟大人一起分享快餐食品。

很多在這裡抗議的民眾說,他們不支持軍委會剛剛任命的甘蘇瑞(Kamal al-Ganzouri),同時抵制軍委會即將在28號組織的國會大選。

他們拿著「星期五是最後機會」等標語,要求軍委會立即把政權移交文人政府。埃及獨立工會甚至表示,將號召遊行和罷工。

在開羅一處貧民聚居地,人們對甘蘇瑞同樣不看好,他們認為甘蘇瑞曾經效忠於被趕下台的穆巴拉克(Hosni Mubarak),不能讓百姓信賴。

從上週六開始,包括開羅、亞歷山大等多個埃及城市,出現很多示威者,要求軍委會履行承諾,盡快交權,遭到當局鎮壓,已經造成39人喪生。

激烈衝突中,埃及臨時內閣集體辭職。於是,軍委會在24日讓甘蘇瑞出任總理,組建新內閣。

穆巴拉克下台後,埃及軍委會原本承諾在6個月後舉辦大選,之後卻修改憲法,將執政權延長到2013年,同時改在2012年6月舉行大選。

新唐人記者 林妤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