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廣角】美冠鸚鵡島

【新唐人2011年11月26日訊】【澳洲廣角】(403)美冠鸚鵡島:昔日的二戰造鑑重鎮,今日的世界文化遺產。

觀眾朋友們,大家好!我是凌雲,歡迎收看澳洲廣角。今天我們首先參加一個為慈善機構籌款的登高樓比賽,令人感動的是,以為雙腿都是假肢的年輕人也來參賽。然後,我要帶您去的是美麗的悉尼港灣,瞭解一下那點綴在深綠色的海洋中、古老而神秘的島嶼--美冠鸚鵡島。

前些日子,我們從觀光的角度,介紹了位於墨爾本市中心的尤利卡大廈第88層樓面的觀景臺。今天我們要介紹的是在這座大廈舉行的88層樓登高比賽,共有2000多人參加了這項比賽,為兩家慈善機構共籌款23萬多澳元。 其中有一位雙腿都是假肢的年輕人也參加了比賽,讓四肢健全的其他人深受鼓舞。讓我們一起去看看。

在悉尼海灣的中心地帶有許多小島,它們置身於悉尼標幟性的海港大橋和歌劇院之間,彷彿是一顆顆耀眼的珍珠,讓悉尼海港更加奪目。其中最大的島嶼是美冠鸚鵡島(Cockatoo Island),對於衹有200多年歷史的澳大利亞而言,美冠鸚鵡島算是「歷史悠久」了,它見證了澳大利亞的發展歷史。目前美冠鸚鵡島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文化遺產,那裡已經成為悉尼一個非常重要的文化歷史經典。現在,就跟隨我一起去瞭解一下吧。

觀眾朋友們,今天的澳洲廣角節目就到這裏了,謝謝您的收看,我們下次節目時間再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