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蘭星期六舉行大選

【新唐人2011年11月26日訊】星期六(11月26日),新西蘭國會大選正式舉行,300萬選民踴躍投票。社會分析人士預計,由現任總理約翰.基率領的執政黨國家黨(National Party)可望在國會裡取得過半的席位。選舉的最後結果將在12月10日正式公布。

星期六上午九點鐘,新西蘭全國2600多個投票所展開投票作業,民眾紛紛前往自家附近的投票所,用選票選出自己心中的理想國會議員。

新西蘭人口大約440萬人,這次符合投票資格的選民人數超過300萬人。其中,超過九成的選民已經在星期五做好登記工作,預計這次大選將可望擁有不錯的投票率。

現任總理約翰.基陪同夫人一同前往設在家附近學校的投票所去投票,他們被大批媒體記者團團包圍。

約翰.基表現得相當低調和放鬆,當被問到關於連任的問題時,他只幽默地開玩笑說,他太太已經在家裏安排好了幾項工作等著他去做。

根據選前最新公布的民調顯示,這次國會大選,各界預期由約翰.基領軍的國家黨,有機會在總數120席的國會議員裡,拿下半數以上的席位。約翰.基也可望順利連任總理。

社會分析人士表示,如果國家黨在這次選舉中取勝,約翰.基將更著力繼續推動各項經濟與社會福利改革。

新西蘭的國會大選每三年舉辦一次,但沒有固定的選舉日期。由新西蘭總督每三年後提出解散國會的要求,國會大選便開始正式啟動。

這次大選的投票活動在當地時間星期六晚間7點結束。選舉的最後結果將在12月10日正式公布。

新唐人記者唐浩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