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麗莎白泰勒傳奇珠寶 在香港展示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1月26日訊】佳士得拍賣行,即將在下個月拍賣已故巨星伊麗莎白泰勒世界聞名的珠寶收藏,目前,這些珠寶正在香港展出,帶您一睹為快。

這次拍賣將出售大約269件珠寶, 包括鑽石、珍珠、紅寶石、戒指、項鍊,以及一件頭飾。幾件最珍貴和富有傳奇性的珠寶,是和泰勒與理查德伯頓(Richard Burton)漫長而複雜的關係有關,他們結過兩次婚,也離過兩次婚。

拍賣品中, 歷史最悠久的是一枚203克(相當於 55克拉)的梨形14世紀珍珠,曾被英國的瑪麗‧都鐸(Mary Tudor)擁有,後來轉給西班牙王后瑪格麗特和伊莎貝爾。伯頓在1969年以37,000美元拍賣購得,泰勒委託卡地亞(Cartier)設計了一個新的紅寶石和鑽石項鍊框,這件珠寶預估售價200萬至300萬美元。

佳士得紐約/巴黎副董事長 喬納森‧倫德爾(Jonathan Rendell):「泰勒小姐已和佳士得計劃了好多年,她去世後一切東西會流到世上。她的意願是其他人應該享有珠寶的樂趣,這是她曾擁有的樂趣,她想與其他人分享,所以我們巡迴全球展示這些珠寶。」

佳士得(Christie's)拍賣行在下個月13號至14號的拍賣會上,還將拍賣泰勒閒標誌性的33.19克拉的白色鑽戒,估計可值250萬至350萬美元,但拍賣可能賣得更多。

伊麗莎白泰勒今年3月23號 心臟衰竭去世,享年79歲,她的遺產價值在5億到10億美元之間。為配合泰勒的人道主義工作,拍賣有關展覽、活動和出版物的部分收益,將捐獻給伊麗莎白泰勒愛滋病基金會。

新唐人記者 陳新梅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