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丁公祭 演藝圈好友送別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1月26日訊】資深藝人康丁,因為大腸癌過世,26日舉辦公祭,演藝圈眾多好友,一起送他最後一程,曾在多部台語片,和康丁搭檔演夫妻的資深製作人周遊傷心,哭到不能說話,秀場天王豬哥亮也說,康丁是秀場票房保證,走得實在太早。

「來上我們豬哥社會喔!是會社。」

康丁上豬哥亮節目,談笑風生的畫面還歷歷在目,沒想到突如其來的一場大病,帶走了這位台灣卓別林,讓豬哥亮很感慨。

藝人 豬哥亮

「我們在的時候,我們作秀的時候,大爆滿,太早!太早!太早走。」

而在台語片時代,多次合作演夫妻的周遊,看到昔日的黑白影片,難過到說不出話。

製作人 周遊

「你就這樣走了,雖然嘴巴含著管,鼻子插著管,身上都是管,可是每次我一看他,他就掉眼淚。」

想到康丁在病榻上受苦,周遊眼淚忍不住掉了下來。康丁在今年8月,檢查出大腸癌,已經是末期,10月29日病逝,享壽75歲,康丁曾在民視演出多部戲劇,總經理陳剛信率團隊,向他致意,多位演藝圈好友、晚輩齊聚一堂,一起送他最後一程。

藝人 澎恰恰

「我以前常常模仿他的聲音『我康丁鹿港人』,我們那種情誼,有點像朋友,有點像父子,又像同事,既是前輩。」

藝人 張菲

「剛出道的時候,就跟著康爸爸到處跑,所以我的青春時期,有很多不懂的事,經常都是請教他。」

藝人 馬如龍

「賽德克巴萊,導演昨天本來叫我去(酒會),我沒辦法去,我說我要留著,趕快上完香再去,今天要走(金馬獎)星光大道啊!沒辦法,好朋友,真的有點不捨。」

活到老演到老,康丁超過半世紀的演藝生涯,雖然謝幕了,但經典畫面,仍長留影迷心中。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