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柿搭粄條 口感甜脆風味佳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1月26日訊】現在正值甜柿採收期,當令的甜柿口感爽脆清甜,苗栗縣有餐飲業者就把甜柿入菜,搭配客家粄條做出有煙燻味的米食,和豬柳、青椒以及牛肉料理出不一樣的甜柿風味餐,讓甜柿不只是甜柿。

將客家板條捲入甜柿,做成像是方形的春捲,別以為只有這樣,外皮還要用火烤一烤,烤到微焦的板條散發濃濃煙燻味,板條甜柿捲,口感甜中帶鹹。

遊客

「滿特別的,就粄條裡面再包甜的東西,然後粄條它有Q度,然後裡面就是,它甜柿又是脆的。」

業者 徐享鑫

「粄條本來它就是沒有味道,你把它烤過以後,就有燒餅這種口感和味道。」

甜柿搭配青椒、紅椒、豬柳等食材快炒,紅綠橘顏色搭配的剛剛好。

業者 徐享鑫

「這整個不管是從色香味來講,都非常非常的搭,而且口感裡面是非常好。」

甜柿還可以搭配牛肉,口感獨特。

遊客

「第一次吃到這種搭配,很好吃。」

曬乾的柿餅還可以拿來燉雞湯,苗栗縣種植甜柿的地區位於海拔500~800公尺之間,不但甜度高、脆度也夠,光是當水果吃太單調,廚師拿來做創意料理,也讓愛吃甜柿的人有不一樣的體驗。

新唐人亞太電視 苗栗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