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蘭大選結果出爐 國家黨大勝

【新唐人2011年11月27日訊】11月26號,新西蘭大選投票結束,目前投票結果已基本統計完畢,新西蘭國家黨的黨票數佔到了48%,遙遙領先只得27.1%的工黨,贏得本次大選。

11月26號,新西蘭大選投票結束,目前票數已基本統計完畢。現任總理約翰•凱伊所率領的國家黨,贏得本次大選,得票率佔到了48%,而總理約翰•凱伊也將繼續連任。落敗的議會最大反對黨,工黨的得票率只佔了27.1%,比上屆選舉大幅降低,其黨領袖菲爾•高夫雖然贏得選區議員,不過已表示要辭去黨領袖一職。綠黨的得票率則是首次突破10%,佔到了10.6%,新西蘭優先黨成功跨過了進入國會的門檻5%,佔到了6.8%,而今年剛成立的保守黨雖然沒有在選區獲勝,但其得票率已達到了2.8%,緊隨其後的則是毛利黨,行動黨和Mana黨,各有候選人在選區獲勝。

在本屆大選中,選民還需對現有的混合議會選舉制度進行投票,決定是否保留還是改用其他議會選舉制度。超過一半的選民投票決定保留現有的混合議會選舉制度。根據混合議會選舉制及投票結果顯示,國家黨將增加2個席位,共佔有60個議會席位,工黨則丟掉9個席位,只占有34個席位。綠黨將增加至13個席位,新進入國會的新西蘭優先黨則獲得8個席位。毛利黨3個席位,聯合未來黨、Mana黨、行動黨各佔1個席位。

本次選舉,全國約有300多萬選民參與投票,選舉的最終結果將於12月10日正式公布。

新唐人記者王雲林新西蘭奧克蘭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