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行動抗議北約空襲巴軍人

【新唐人2011年11月27日訊】星期六(11月26號),巴基斯坦方面封鎖了北約向阿富汗提供物資的運輸供給線,同時要求美軍必須在15天內撤離在巴國的沙姆西空軍基地(Shamsi Airbase)。當天,北約的飛機在執行空襲任務時,造成28名巴基斯坦軍人死亡。

巴基斯坦在北約空襲發生後,召開緊急高層會議,認定這是一起蓄謀的空襲事件,所以決定立即封鎖境內通往阿富汗的兩條北約物資供給運輸線。目前,北約所有供給阿富汗戰場的物資中,有70%是通過這兩條線路運送的。

巴基斯坦總理吉拉尼:“大概今天早晨9點左右,北約部隊襲擊了巴基斯坦。”“我對巴基斯坦政府很有信心,我們不會讓任何人來傷害巴基斯坦的主權和領土的完整。”

巴國同時通報美國,要求美軍必須在15天內撤離沙姆西空軍基地,而這裡曾被媒體報導是中央情報局“捕食者”無人偵察機的大本營,“捕食者”目前在巴國專門偵察恐怖份子活動。

週六早晨,北約飛機空襲了巴國境內,跟阿富汗接壤的兩個軍事檢查站,造成巴基斯坦軍人死亡。

聯軍發言人雅各布森准將(CARSTEN JACOBSON)隨即對此做出回應,他說事件正在調查中。

國際安全部隊發言人雅各布森:“聯軍已經核實,今天凌晨,在庫納爾和巴基斯坦交界處,發生了聯軍和阿富汗軍隊對峙的意外,最後聯軍部隊不得不採用空襲。我們知道這個過程造成了巴基斯坦人傷亡。我們的指揮官正在密切調查這一事件。”

當天,美國駐巴基斯坦大使蒙特,在巴國外交部表示,華盛頓對巴國軍人的喪生表示遺憾,美國保證將與巴方密切合作,查明事實真相。

美巴關係近來緊張。今年5月,美國特種部隊悄然在巴國首都不遠的阿伯塔巴德鎮,擊斃了基地組織頭目本•拉登。同時,近年來,美軍無人駕駛戰鬥機在擊斃大量武裝分子的同時,也造成少量平民的死亡。這次北約事件,外界擔心會讓美巴關係進一步惡化。

新唐人記者宇薇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