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周刊(297)期 大事件

【新唐人2011年11月27日訊】新闻周刊(297)期下面請看一週來的其他大事件。

1、7500 人排出李洪志大師圖像

11月26日約上午11時30分的臺北自由廣場,展現出一幅巨大的“法輪功創始人李洪志大師” 圖像,這是來自亞太區13個國家地區約7,500名法輪功弟子共同排成的。幾乎涵蓋整個自由廣場的壯觀圖像吸引了周圍的遊客駐足觀看,其中很多是大陸遊客。他們主動索取法輪功真相資料,並互相拍照留影。圖像設計者、學建筑出身的吳清祥,12年來一直擔任法輪功圖形的設計任務。他表示,通過圖像排字展現法輪大法的美好,非常莊嚴與神聖。

2、埃及抗議民眾要求立即結束軍人統治

一週來,埃及局勢仍持續動盪。面對開羅解放廣場數以萬計民眾的抗議,埃及軍政府上二

同意成立新的“民族解救政府”(national salvation government), 並承諾將在明年六月底前舉行總統大選,7月底前將權力完全移交給文職政府。不過示威者對軍方的讓步並不滿意,要求立即結束軍人統治,雙方衝突進一步加劇。到上週五,示威民眾再次潮水般湧入解放廣場,要求自由的呼聲一浪高過一浪。與此同時,國際社會對埃及當局的壓力也在加大。白宮發言人Jay Carney星期五表示,埃及的軍方統治必須加快向文官政府移交政權。

3、意大利局勢惡化 歐元區危難日重

星期五,意大利政府售出了80億歐元半年期國債,收益率從10月26日的3.54%攀升至6.50%,創下該國國債利率的記錄。投資者擔心,意大利這一全世界第四大、歐元區第二大的債務國是否有能力繼續控制借貸成本。之前,德國總理默克爾以及法國總統薩爾科齊已明確表示將為意大利提供必要的支持。觀察家認為,意大利一旦發生崩潰,整個歐元區將岌岌可危。

4、韓國警方拘捕赴中移植器官團夥

最近,韓國警方抓獲了一個器官走私團夥。器官走私嫌疑犯韓國人趙某從2006年開始,涉嫌夥同中國器官走私掮客,通過網吧,以每人一億多韓元的價格,非法向94名患有癌症的韓國人提供走私器官和提供器官移植手術,其中4人手術後死亡。器官掮客稱,進行移植手術的器官,均來自中國的死刑犯。但是人權團體人士指出,其實大部分器官來自在中國被非法關押的法輪功學員。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