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山降初雪 週四下探17度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1月27日訊】玉山降下了今年入秋以來第一場初雪,從昨天(26日)傍晚5點就開始下,地上積雪有4.5公分厚,主要是受到南方雲氣影響,水氣增加;而北部、東北部可能會有局部較大的雨勢,到了週四,東北季風增強,氣溫還會再下降。

一張張玉山銀白世界的照片,樹上蓋著白雪,玉山觀測站的工作人員冒著低溫拍下這一張張照片,玉山從26號傍晚5點開始降下今年入秋以來的第一場雪,積雪4.5公分,而且是這5年來最早的一次。

氣象局預報員 羅雅尹:

「南方有些水氣,一直往台灣這邊移進來,所以溼度是夠的,再加上昨天(26日)傍晚到晚上這段期間,玉山的溫度大約都在零度左右,所以溫度跟水氣條件配合的剛好,就開始下雪了。」

玉山降下初雪,台北的天空也厚厚一層雲,雖然溫度稍稍回溫,但雨可能又要下了。

氣象局預報員 羅雅尹:

「今天可能各地都會有一些短暫下雨的情況,預計明天白天開始,中南部雲量就會開始慢慢減少,只剩下東半部跟北部還會有一些零星的雨。」

這雨可能要下到週二、週三,但週四之後東北季風增強,預估低溫會來到17、18度。

氣象局預報員 羅雅尹:

「下禮拜四又有一波東北季風增加,到時候北台灣這邊又會轉成容易下雨的天氣,禮拜五、禮拜六這兩天,氣溫也會比較明顯的下降,預計這一波的低溫,在北部大約是17度,中南部大約18到19度。」

天氣多變,這兩天出門雨具別忘了帶,再加上早晚溫差大,早出晚歸的民眾,可要多加件外套。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